Ads Header

2022年9月17日星期六

问亡/问米初体验

老一辈的人都会说,亲人离世后至少要去问亡或是我们熟称的问米三次,才能帮他在阴间开锁,接受到在生的亲人烧给他的金银财宝、金山银山、金童玉女和自由等等。小编这回是跟着长辈去问问去世五年的老爸,讨个安心吧!虽然心里总对这事半信半疑,但就按剧情发展下去吧!

多年前,也忘了是哪年,曾经跟人去过问米,但已经记忆模糊了。只知道是在外面站着听那么几句,也忘了是什么,就是不很深刻印象那种。说到深刻印象的,当然是那绿叶演员罗兰饰演的问米婆啦。戏里面呈现的都是很诡异的场景,演员嘛,都总是撒着米,出力摇着桌子,用亡灵的语调在说着很不可思议的话语。仿佛不可不信,因为她就是知道得很多,连那不可能知道的秘密都通晓。那问的一方也显得很思念,渴望着一切没变,还能继续通话说那心里话。

那现实呢?真能遇到真能通阴间的人吗?不好说,可能有,只是不知道在哪里吧了!这一次,显然没有遇见那个她。

地点在那霹雳大扪Tambun九天玄女娘娘神坛。说它是神坛因为楼上是住家,楼下有很多尊佛供膜拜。问亡是要先预约的,如没预约,很多时候是要等到预约的完成后才接你的单。预约也要说好亡者什么名字和什么时候去世。小编得到的时间是清晨五点左右。救命!是深睡的时候,还得乖乖的结束和周公的约会,四点就起床了。四点半启程,半小时的车程是把不识路的时候计算在内。敢敢这么说,因为这时分会有几辆车在路上来堵我去路呢?

到了目的地,道明来意和预约的资料,助手会指示先烧香和道明要问哪一位亡者,接下来就是在外面等。等到里面的人走后,就轮到我们进里面等。分别是在外等的听不清楚,但在里面等的就听到一清二楚在问着的对话。听他们的对话,都是老早就从老远到来。同一班人就问了很多亡人,计有父亲、母亲、大伯和其它。单收费,她就付了两百多,还要去车里拿钱呢!第一次开锁要马币51,其后两次是各马币48。

流程大概是先道明亡者名字,安葬在哪里,后师傅会和亡人对接,最后把他请上来对话。听了前面几个的问米的对话,大概得对话都是同一个门路如下:

  • 因为这是第一次,我不能说太多。
  • 你是他的谁谁谁。如果不中就换一个...
  • 他有几个儿女。不中几率蛮高,就说抱回来的养的,在外面的生的都算在内。
  • 生病死的。这一概率挺高的,毕竟能有几个不是这样死去的呢?
  • 不要用素的来拜我。
  • 这一次过后,我就可以自由了,可以拿到你烧给我的金银珠宝了。
  • 虽然他来这里了,但我还没去见他,因为现在才开锁。
  • 烧给我的东西都还没拿到,因为现在才开锁。
  • 现在开锁了,我会回去看你,给你托梦了。
轮到我们了,先问问我叔,说我叔有三个儿女,堂妹有男朋友了,我婶婶口袋里会发声的东西会开出马票,没那几句就完了。觉的可能他把我老公算在内,没想到侄女婿也一起来。至于两个堂妹那个有男朋友呢?都说没有。手机号码最后也没开过马票。

那问我爸了,因为是第一次,就说不能说很多,开锁后就可受到东西了等等。他也没说有女婿在场,可能这角色就很少有人跟去吧!

前后问两个,对话不到十分钟。付费后给你一些衣纸,马上烧了就完成整个问亡流程。



小编的感觉是这职业也太高收入了吧!电影里描述的都没有出现过,也没变语气和气氛,就只是简单的对话,而且说的话都大同小异。但一切都不是最重要的,因为来者都好像为亡者做了些该做的事,心安理得,心甘情愿的付款离开。一共要问三次,这服务性行业还盈利高,竞争小呢!

小编这一次就不给地图了,纯粹是记载和分享吧了!

更多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Body Ads

Ads 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