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s Header

2022年11月12日星期六

捐血初体验,原来血浆得来真不易

血浆得来不容易,因为纵有很多热心人,但这些人被筛选过后,所剩无几。小编曾多番尝试去捐血,年轻时是体重太轻了,第一关都打不过。到了体重有五十多公斤后,不是月事就是吃过抗生素什么什么的,屡次尝试都不曾达标。




上个月开始,我司就和政府中央医院合作,分三段时间来募捐血浆。小编第一次就随友人报到,第一步骤就是填表格,既简单又复杂。简单的是回答问题就是了,复杂的是这问题就已经打退一群热心人士。为啥这般说呢?就小编这既无不良习惯,又不嫖不好饮酒不抽烟,就有那一栏是父母有没有染上乙或丙型肝炎让我觉得有点不安,因为我爸就是丙型肝炎带菌者,只好说真话。友人的友人有不同的性伴侣,就已被拒门外了。

下一步就是要验血,在中指头打个小孔取血的样品,验看血红蛋白达标与否和血型,马上就有答案。血红蛋白不能少于12.5g/dL,否则就不合格,不能捐血。之后就要称量体重,太轻者也须止步。

过后就要见医生,问一连串与表格有关的问题,就我爸带菌一事,因为是C型,还是可以捐血。问完之后就要量血压,血压较高和较低者也要止步。小编第一次量只有九十多,小编跟医生说这是我正常的血压,再量就得到110,合格。医生给我的答案是刚才是开机,可能不准。反正过关,就不须深究了。

重重难关都过了后,因为小编是第一次,就跟我解释会帮我打少量麻痹药,后还取血。坐上捐血特设的椅子上,一开始就先问名字可否正确,后打麻痹针。在手上加压后,就开始把粗针插进。这时血是很快的,填满了两支管后才开始导进血袋里。几分钟过后,血就开始流得慢了。这时就握握拳,血才会流得快些。大概十分钟,就可装满一包血浆。一个血袋是可装350ml的血,是要用称来称量。

听护士说,这血袋里是已经放了药,如果血太多或太少都不好。从抽血开始,这袋血只能在一个月内就要用出去,不然就废了。如果袋里的血太多,有效期不到一个月就废了。学问还挺多的。还有两支管内的血会拿去做试验,如有问题会在一星期内通知捐血者,就是说没消息就是好消息。

护士还说,以前是可以去私人医院捐血的,现在只能去政府医院捐血吧了,因为发生过很多有问题的血输到受血者身上,所以卫生部控制了。还有人去卖血,也是要防止这勾当。现在政府医院是定期给私人医院提供鲜血,如有急需,也得先到政府医院去捐血,后安排把血送去给受血人。政府可是只收私人医院使用到的工具的费用吧了。所以说,血还是政府医院来得多和快。

以下是要填写和申报的表格,共四页。不老实申报可是犯法的事。





更多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Body Ads

Ads 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