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s Header

2017年3月18日星期六

在吡叻州,谈还地税这事儿

地税, 马来文称Cukai Tanah, 英文称Quit Rent。别把Quit Rent直接翻译,会被译成“退租”而闹笑话。
如果你现在还没收到地税的账单,别再等了,因为以下网址告诉我们,地税的账单是给你的方便和提示,如果你还没收到,应该自己去有关地税局,带齐有关资料重新打印账单。总而言之,迟还,罚款,再不还,严重的话你的地可以被没收,归政府所有。还有,指南的第一项阐明,还地税是地主的责任。
小编去年就没收到地税的账单,所有根本忘了这事。直至今年有人叫我上网代还,才发现原来我的邻居早已收到,只有我又没收到。邻居家还告诉我说他的另一件屋子也没收到,所以他老远的跑去了地税局重新打印,后面还清了才安心。天呀!那关税局可是只开五个工作天,换句话说,要去的话非要请假不成。别急!现时代的我马上去有关官方网站看一看有没有别的法子。

http://ptg.perak.gov.my/ptgperak/index.php/en/warga-awam/panduan/panduan-pembayaran/24-panduan/59-panduan-membayar-cukai-tanah

终于被我找到了呆在家也能还地税的方法,就是到以下网址去查询。
https://ptg.perak.gov.my/ptgperak/index.php/carian-status-cukai-tanah-melakui-e-carian

它有几个查询的方法如下,小编就用了最直接的那个,那就是用“Status Cukai Melalui No. Lot”去查询,因为我有旧的账单。

1. Status Kebenaran Pindahmilik Tanah
2. Status Cukai Melalui No. Hakmilik
3. Status Cukai Melalui No. Lot
4. Alamat Cukai Melalui No. Hakmilik

它要的资料都可在旧的账单上找到,不要去猜想你的地区应该是那里,因为小编试过了,不灵。结果还是要乖乖的找出旧的账单,一个个去选。结果真的找到了该付的钱,发现去年的已经被罚款了5元,今年的已经有GST。得到了要付的款项,就上maybank2u.com去付款吧。两三个星期后的昨天,我已收到了地税局的收据,证明了没欠款,安心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Body Ads

Ads 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