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s Header

2021年5月9日星期日

二十三公斤行李出国,四公斤行李回国,可能吗?

每次出国旅行,如果行程在一星期左右,小编都会带家里最大的行李箱出国,只因喜好买点东西回来跟家人朋友们分享。只是28”行李箱本身就4.75kg,旅行社也是说明23kg上限可寄仓,而这从来也没有发生过什么问题。领队的会鼓励我们买多多,他们会更开心些,因为买多抽多点佣金,就这么简单。

这次的贵阳七日五夜之旅,如同往常,两人带着那28”和24”行李箱出国。上机寄仓时称一下,十多公斤一个,还能买很多东西都没问题。但贵阳没其他中国地方那么多吸引小编的东西,大致上只买了一瓶茅台和那一丁点儿的天麻吧了。

二十八寸的空箱就4.75公斤了。再轻的话,价格肯定很贵,至少上千块钱。

这行李箱不算是重的型号。难不成要带红白蓝袋,千多块钱的可不是我有能力买的。

回程时,当地导游在车上已是千吩咐万叮嘱不可有火柴,火机类的可爆炸物,因为当地很严格。曾经有人被守关人员扣起来,因为发现火柴类,还说刑罚可不轻呢!可是要关押那种。

我的另一半就是喜欢收集火柴盒,每到一处,看到的、允许拿走的火柴盒必定是他囊中之物。这下可忙了,两个箱都得打开来确定拿去他的心爱,忙了一会儿。

领了机票,到了寄仓柜台,还要面对前所没有的大挑战,就是每人只能寄仓四公斤行李。开什么玩笑?我行李箱都4.75公斤了,不等于不可寄仓吗?说什么安全措施,不然会有危险,还说不上具体的原因来。经过领队和经理的一番交涉后,是每人给多了一点,但也是大挑战呀!领队马上给我们吩咐把不重要的水呀什么的,能丢的全丢丢弃,其它全带上飞机去。队员们立刻混乱了一阵子,后都尽能力合作合作一番!

领队说我家的行李箱不小,就寄仓去,让带比较小箱的队员们把他们的箱带上飞机就好了。小编还暗喜着不用收拾太好,反正不用拿上飞机就是了。怎么知道后来24寸的不能寄了,因为有队员有更重要的要寄仓去,而整队能寄的重量已达到了,不能加了。糟糕了!我的全钢万能刀在这箱子里,因为刚才明明说好我的可以全寄仓的。结果是残忍的!因为被逼要把这心爱的万能刀送给关检人员。它可是与我去过很多地方的耶!

在小编还感觉心疼时,另一队人马是试着不给机场人员合作,以不登机来作筹码。结果呢!飞机不飞,妥协的人等着不妥协的他们。当中当然有赶时间的人,至少在马来西亚有人在等着他们。不准时到达可会衍生很多不必要的事情,亲人的焦虑等等。最终这帮人还是在怨声中,合作的登机了。

飞机是安全的起飞和带我们回到家了,但我也失去了我心爱的,值百多块马币的万能刀。经一事长一智,以后再也不会带心爱的或值钱的去旅行,因为在旅途中,什么事情都会发生。别说你去过多少地方,多少国家,还是有一些你意想不到的事情会发生。在回程的路途上,谁会想到临门一脚,都会发生不怎愉快之事情来?

事情过去了两年,回想起这事儿,还是丈八金刚,摸不到头脑,不明白不寄仓,手拿上飞机不是一样重吗?听说当时这机场起雾了,飞机要换比较短的跑道起飞,所以有此一举。也有人说飞机载多了货,就让乘客手提行李上机。短跑道,机仓要轻一些吗?种种问题,因应该只要专家能回答。

专家呀!你在哪里?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Body Ads

Ads Foo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