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s Header

2017年4月22日星期六

中国山东烟台之烟台山

烟台山是集海滨自然风光、开埠文化、文物遗产、人文自然景观和异国风情于一体的山、海、城、港连为一体的特色景观。因为烟台是外国通往北京和天津之地,所以这里发生许多事情,使其历史成为后人的警惕。

听听历史吧!1876年中英《烟台条约》在烟台签约,此条约就是历史上有名的《不公平条约》。自此,外国列强蜂拥而入,此后中国一步步陷入半殖名地半封建社会。1895年中日《马关条约》在烟台换约,清政府丧权辱国,割地赔款,更使中国堕入了空前严重的民族灾难。烟台,亲历並见证着这段屈辱的历史。是不是觉得不光彩,但这已是历史了,过去的,就让它过去吧!

烟台山旅游景区综合服务区,洗手间加小商小贩,可以带些杠子头(一种蛋糕类,蛮香的)和大苹果。
来到这里,就得换个美丽的当地姑娘来当我们的暂时导游,细说烟台山的故事。

领事馆可多呢!但都已闭馆了。记有英国、法国、美国、挪威、瑞典、德国、荷兰、丹麦、意大利、奥匈、比利时、日本、俄国、西班牙、朝鲜和芬兰。

烟台京剧艺术馆,里面看的当然是与京剧有关。看了个梅兰芳介绍,原来他是个男扮女装的表演人物。梅兰芳是中国京剧表演艺术大师、世界三大戏剧体系,中国戏曲体系的代表人物。创立了端庄秀丽、落落大方的梅派表演艺术。

一些演员的心声:

看我非我 我看我亦非我
装谁象谁 谁装谁就象谁

演员不动情 观众不动心

这里风景很美,建筑物更是外国式,像处在外国的感觉,美哉!美哉!加上只有十多摄氏度的气温,虽说是走在小山上,还是有很清爽的感觉。

忠烈祠、烽火台、英雄纪念碑和七号老屋咖啡馆。多少的故事曾在此发生过,留下的是景点。

小美人鱼铜像,就在领事馆前。还没进这领事馆,就知道这里是丹麦领事馆啦!

观海,海景是无敌的,不远处的港口还运作着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Body Ads

Ads Footer